中共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委员会党校(鄂尔多斯市东胜区行政学校、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社会主义学校)设2个内设机构:

  (一)办公室。承担学校日常运转和综合协调工作。承担党建、党风廉政建设、意识形态、文电、会务、保密、机要、档案等工作;承担综合性文稿起草、公文核稿、内部督查、财务、后勤保障和固定资产管理等工作;承担教学服务等相关后勤保障工作;承担人事、机构编制、退休人员管理等工作;承担校图书、 期刊、报纸等资料的采购编目、流通、阅览、整理、收藏等工作;开展校图书资料和数字资源建设,推动资源共享;承担校网络信息化安全和网络意识形态等工作;承担校重大活动、视频会议、多媒体教学等教学科研及办公现代化的相关技术性工作。
  (二)综合业务室。承担主体班次的课程设计、教学计划制定等教学组织管理工作;承担教学档案的归档工作;承担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工作;承担主体班外聘教师的聘请、服务保障等工作;承担各类教学资料的收集归档及国情、区情、市情和东胜区情信息资料收集工作,为教学科研提供资料服务。承担校主体班次学员的培训管理工作;承担学员学籍、档案管理工作;协同有关部门对学员在培训期间的表现进行考核。